内蒙古: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1月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胡泽君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秦博勇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一次统领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振奋士气的大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国审计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清醒地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深刻地认识审计机关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会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回顾总结了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贯彻“六稳”要求,聚焦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发力,加大对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情况、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加强对经济运行各类风险的监测和揭示,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三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吃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及时汇报,争取支持。近日,将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胡泽君审计长工作报告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大力支持。二是领会精神,提升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胡泽君审计长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层次和水平。三是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全区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组织全区三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胡泽君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秦博勇副审计长总结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按照审计署关于2020年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刘亚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