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听取了梁平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与会委员们对整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报告指出,区委、区政府及时推进整改工作,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推进中央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推动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来抓,采取清单式管理,将整改情况纳入乡镇(街道)、部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指标。审计机关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以问题整改为工作契机,将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突显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性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财政预算管理、防范化解风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的长效机制,有力地推进了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目前,2018年区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13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22个,整改率91.7%,推动区委、区政府出台各类制度9项,促进区级部门制定行业规则或内控制度22项。

审议意见认为,整改情况报告内容翔实,整改成效显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整改工作,区审计局积极主动作为,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各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使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得以纠正。同时推动建立了多个领域的长效机制,促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强化预算约束力,加强对专项资金、公共投资项目的监管,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财政预算管理水平。被审计单位和人员的法律意识、财经意识和审计意识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要将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逐一对账销号。区审计局要持续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也将持续关注整改工作动态,做到审计查出问题不整改到位绝不罢休,对被审计单位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整改结果报告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王自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