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吹响“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的前进号角。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加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继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效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深化审计“两统筹”,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全力争当基层“兴审强审”排头兵。

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抓好《胶州市审计局2018年至2022年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审计业务操作指引编制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意见》等制度落实,统筹协调推进审计业务工作。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重点打好政令畅通战、深化改革战、攻坚保卫战、权力规范战、投资推进战等五场战役,自觉融入并努力服务胶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突出改革创新,提高审计效能。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审理念,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大数据分析+”工作思路,向大数据要时间,向“两统筹”要效率,做到“一次进驻”“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切实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的层次和水平。抓好《胶州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健全内控制度,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探索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的正面引领效果,对被审计单位推进改革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区分情况客观处理,能容则容,旗帜鲜明的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继续推行“支部建在组上”“主题党日+”“一定双选”“挂图作战”“项目课题化”工作法,发挥“政策、数据、业务”的各自优势,聚拢精锐智慧,增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和破解审计难题的能力;重点培养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团队精神、实践能力;大力实施全员分类分层次培训,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周生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