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审计机关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今后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胡泽君审计长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0年审计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全省审计机关一定要在审计实践中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审视和推动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安排要求,聚焦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权力运行的监督、服务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把个人前途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相连,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紧密相连,热爱审计事业,忠诚干净担当,保持谦虚谨慎。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丰富实践经验,强化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培训,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与“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尽责担当,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克己奉公,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刘春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