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强化指导和监督 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出台了《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积极构筑防火墙,促进洛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健康发展。

《办法》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经费保障,落实审计监督责任;要突出审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岗位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安排、公权力行使等内部监督;要注重问题整改,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促进加强管理、完善制度、防患于未然。

《办法》要求,审计机关要把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年度计划统筹安排,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把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必审内容,健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考核机制,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本级政府依法行政考核、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国有企业考核范围。对应建立未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应开展未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单位,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及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黄素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