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审计助推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青海省审计厅把促进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在组织实施的青海湖周边3县生态环保项目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将河长制湖长制制度建立、执行、实施等作为重点内容予以关注。

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地区湿地保护管理体制和规划不健全、河湖长工作职责不明确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相关地区根据审计建议,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地区河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和部门的责任。截至目前,共和县131个河湖(段)的156名保洁员及147名巡查员已由各乡镇安排完毕;贵德县确定村级河长101名、村级保洁员231名;兴海县确定村级河长101名、村级保洁员99名。相关地区通过严格落实河长制,督促村级河长不定期巡河,有效履行巡河员、保洁员工作职责。(郭光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