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厅党组已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审计委员会作了书面汇报,建议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会议精神汇报,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各处室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创新思路,切实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聚精会神抓好2020年广东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广东实际,谋划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聚焦三大攻坚战,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省委中心工作,科学安排年度审计项目,履行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大力开展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做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等审计工作,促进政令畅通。二要大力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促进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管理监督改革,促进政府过“紧日子”。三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开展国企金融投资审计,促进深化国企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开展绩效审计,推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四要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大力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要大力开展民生审计,促进改善保障民生,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六要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统筹整合力度,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七要继续推进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工程。八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抓好安全保密工作,安排好春节前的慰问走访等等。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结合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建设,发扬革命精神、改革精神、斗争精神、实干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持续增强机关党组织组织力,建设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持续推动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李华 陈泽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