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对审计机关的殷切期望和对广大审计人员的真切关怀。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是2020年审计工作的刚性目标。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云南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促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审计机关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审计监督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坚持一体推进审计全覆盖。将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加快审计法治化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于法有据、有章可循。要把审计“两统筹”理念和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广泛开展融合式、嵌入式审计,努力实现一次进点、统筹实施、分别报告、成果共享。结合“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打造全省统一标准、数据共享的审计平台。全面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大数据审计全面突破。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建设作为审计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党管干部作为审计队伍建设的根本原则。着力培养审计人才,把审计能力提升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支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从严治审作为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保障。

会议还要求,要提请省委审计委员会、省政府近期听取一次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加紧筹备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审计人员;全面梳理审计项目计划,确保税收、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基本医疗保险审计等全国性大项目顺利完成。(高松 张倩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