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助力提升“三农”领域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对原市农业委员会预算和经责审计中,发现该局存在部分涉农服务项目拆分规避政府采购、品牌推介项目及涉农物资采购程序及管理不规范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建议,应进一步规范涉农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加强涉农物资监管,切实提升“三农”领域服务水平。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在持续推进原市农业委员会预算和经责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准确把握“三农”领域服务的需求特点,联合市财政局向全市印发了《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本着“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竞争择优”的原则,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三农”领域服务供给,明确了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将“三农”领域基本公共服务、防灾救灾和公益宣传等社会管理型服务、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技术评审鉴定评估以及检验检疫检测等技术性服务纳入购买内容,并对组织实施、预算及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和职责分工做出了具体规定。

该市农业农村局还从制度层面对农业农村宣传、农产品品牌推介等进行了规范,出台了《展会展品征集管理使用规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规范农药经营进销货台账及加强农药经营监管档案化管理的通知》等规定,对涉农物资进销货台账管理进行了规范,将农药经营监管纳入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三农”领域服务水平。(安征 王国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