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陕西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审计体制机制和技术方法创新取得新突破,一些创新成果走在全国审计机关前列;三是审计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多项审计成果进入党委、政府议事决策程序;四是审计机关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在党和政府监督体系中的地位进一步确立,为今后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全省共审计(调查)单位和项目6684个,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5.32亿元。省厅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厅局,脱贫攻坚工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审计工作:一是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和财政审计。二是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三是进一步加大企业和金融审计力度。四是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五是继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外资项目审计。六是积极探索开展信息系统审计。(闫万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