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审计机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三立”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和适应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849个,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3.29亿元,促进建章立制127项,提交专题综合报告和信息简报等1217篇。一是着力促进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着力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关注政府债务;统一组织对35个贫困县(市)、43个非贫困县(市)扶贫审计,对56个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62名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三是着力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突出对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及重点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四是着力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全区共审计364名领导干部。五是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审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的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统筹审计资源,推进审计全覆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机构、社会审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唐子珂)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