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表彰了全区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标兵。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仲秋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工作安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年来,共完成审计或审计调查项目653个,出具审计报告817份,为国家增收节支7亿多元,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深化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二是坚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坚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持续好转、综合素质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区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自治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确定了2020年8项重点工作思路:一是不断深化政策跟踪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实现对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三是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和自治区三大战略相关审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四是扎实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五是持续加强民生审计,加大对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六是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执行新修订的两办规定,依法依规确定审计内容,同步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七是持续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八是认真做好统一组织项目审计工作,全区审计机关要坚持全国审计“一盘棋”,在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质量上狠下功夫。

会议指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全区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全区各市、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优秀审计项目代表、审计标兵,审计厅领导、厅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徐建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