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对疫情防控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动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姬桂玲带队检查局机关食堂、培训中心和物业安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上级审计机关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听取该局前一阶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现场指挥调度,为打赢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候,全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强调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要求,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带头抓落实作表率。

二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按照市委提出的“七个一律”“五个确保”和“七个全力”要求,周密组织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局制定的《南京市审计局应对疫情加强人员管理防控措施》《南京市审计局应对疫情加强后勤管理防控措施》两个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机关人员的管控,原则上不派审计组外出审计,不下基层审计机关检查指导工作。

三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将不集中组织大型会议和培训,各位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好工作,特别是节前布置安排的各类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审计项目方案、“五个强审”行动方案,要按时间节点完善完成。

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多媒体以及大数据手段,做好非审计现场工作,力争疫情过后减少在审计现场的工作时间。

五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和督导责任。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掌握每天疫情防控情况。局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对分管处室的防控工作指导。机关党委要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和问题。(陈世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