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在杭厅领导参加会议,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分散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审计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全省审计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体现了政治敏锐性强、工作主动性强、防控时效性强,展示了全省审计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形势复杂严峻,浙江省疫情防控任务同样艰巨。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深化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自觉绷紧思想政治这根弦、自觉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加大防控执行力,利用多种载体学习贯彻上级系列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来抓。要以阻击战斗姿态来防控,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要以纵横联防联控来提效,广大审计干部要坚持做到“五少三多”,即“少聚人、少来往、少见面、少靠近、少接触”和“多洗手、多消毒、多通风”;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发挥统揽全局作用,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人都要发挥好履职尽责作用。日常工作中,特别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既要抓防控、保健康,又要尽职责、抓落实,实现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琚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