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过“三个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浙江省审计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连续印发《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3个文件,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增效减负,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 全省审计干部通过报刊、电视电台、“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结合审计工作职责,结合审计项目,以“三个带头”敢挑重担、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积极支持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开展科学防控。主动学习、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教育引导家人、群众提高保护意识;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餐聚会、不摆宴席,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听从统一指挥。大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旦接到组织下达的紧急任务,能挺身而出、敢挑重担、勇于奉献,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官、排头兵,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作出审计贡献。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及时关注、积极传播权威最新疫情动态,为身边群众解疑释惑,疏导恐慌情绪。

三是强化增效减负。扎实推进审计“两统筹”工作,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又减轻被审计单位和基层的负担。各级审计机关在上班后,将切实做到减少、推迟会议等大型活动,用好“视频会议”“掌上办公”;原则上不跨地开展延伸审计;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林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