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厅长眭国华及领导小组成员与会并发言,成员单位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等。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保障。审计厅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及审计署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节返程高峰,人员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处室、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加强审计业务管理,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核实,在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落实的基础上,努力完成审计任务。要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抓好返程管理、物资保障、工作安排、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披露等具体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按照疫情防控属地负责制,全区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动员起来,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特别在弹性工作期间,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务必做到第一时间收文、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落实。(唐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