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机关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浙江省宁波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各级审计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宁波市审计局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任组长,市各级审计机关班子成员于1月27日起提前结束假期,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明确制度管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前,宁波市审计局发布《宁波市审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渠道对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的春节出行信息进行一一统计,并对节后工作期间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予以明确,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好抗击疫情攻坚战,配合做好返城人员防控工作,市各级审计局机关党员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如奉化区审计局组织14名党员干部,配合交警、卫生等部门及街道在各交通出入口做好车辆登记管理、出入人员体温测检、劝返等工作。江北区和北仑区审计局也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帮助社区街道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已组织9名党员志愿者作为后备队,其他区县也纷纷响应,为市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做好准备。(毕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