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研究部署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上班第一天,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主持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保障职责,指导厅机关科学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厅党组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纪检监察组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厅机关防控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卫生防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每天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并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宣传防控知识、严明相关纪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驻村工作队赴民和县西沟乡大滩村和凉坪村,科学有序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风险隐患排查、返村人员居家隔离、设置劝返点等联防联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关乎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全国社会和谐稳定。厅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覆盖登记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行动轨迹、聚会聚餐、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等情况,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严格执行检验检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措施;严控人员进出,坚持每日定时对各楼层大厅、电梯、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换气,打造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注意干部职工的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多饮水,实行错峰就餐、打包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会议强调,在确保防疫大局的前提下,对审计业务工作作出科学调整,力求“两不误”。一是尽量减少会议活动。原则上不集中召开大型会议,确有必要召开的会议,尽量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对于州县审计局的相关业务联系,尽量以电话或网络形式进行,避免人员流动;防疫期间停止各类培训,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到省外出差,无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开西宁。二是暂时不安排现场审计。疫情高发期间,暂不安排人员赴州县进行审计。各审计组根据实际制定审计工作方案,可以通过被审计单位提供数据资料等途径,利用掌握的各项数据做好审前调查等工作,为下一步现场审计打好基础。三是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各审计组在前期掌握有关情况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有效减少现场审计时间。非紧急特殊情况,审计进点、交换意见等事项酌情延期。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严明纪律,狠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一要加强人员管理。厅党组成员要靠前指挥,督促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切实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督促所有出省返青人员按要求向所在社区、单位登记报告,从返青当日起居家观察14天;要求居家观察人员留观期间不得外出活动,每天向单位报告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登记;加强对春节后省外未返回人员的重点监控工作,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强调相关纪律、跟踪掌握身体状况;督促所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各处室负责同志根据人员返岗情况科学统筹,引导未返岗的同志处理好隔离与工作的关系,做到“隔离不隔工作”。针对离退休干部群体,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了解老同志身体和生活情况,引导他们加强防控措施、科学应对疫情。二要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每天及时、准确、全面向人事处和办公室反馈本处室人员在岗及身体状况等信息;厅联络员要及时把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厅党组要求转发给各处室,及时整理审计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按程序如实上报有关部门。三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用防控疫情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动审计干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注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注意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对落实有关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或不按规定报告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党红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