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做好节后上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及审计署相关文件,听取了全省审计机关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厅机关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具体安排,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细化实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动员起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预防规定及相关指南,加强人员返程管理,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每位人员身体状况。认真做好办公区清洁和消毒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加强食堂用餐管理,采取措施分散用餐,避免人员密集。做好宣传引导,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节后上班不组织团拜和走访,原则上不组织安排人员集中的会议、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加强审计业务工作统筹,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规定,建立防控机制。

会议指出,要严肃工作纪律,以严实作风保障防控成效。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按时报送有关情况。做好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进行处理。(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