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创新开展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党支部根据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具体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推动部门预算全覆盖等审计任务有序开展。

一是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党支部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提高科学防控疫情能力,管理和带动家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要求及时掌握干部及家属健康状况,实时掌握外地返津干部抵达时间,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开展审计工作。优化审计流程,通过向相关部门邮寄文书、电话核实疑点等措施,减少和被审计单位接触,避免人员聚集;制定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加大数据分析力度,进一步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为精准延伸打下基础,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审计时间。

三是担当作为服务基层,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拟定2020年天津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为相关业务处室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供重要参考;研究拟定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专项审计重点,指导区级审计机关在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开展相关工作。(刘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