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审计局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主动履行职责提出审计建议,创新开展大数据非现场审计工作,确保机关安全运行,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和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深圳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报告报备制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单位,该局派出业务骨干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利用现有数据和互联网信息进行非现场审计,在各单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避免对各被审计单位工作的干扰,防止接触导致的风险,创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指示精神,组织各区审计局参与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各区审计局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出谋划策、主动作为,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支部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疫情信息发布管理工作。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转发疫情最新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保健等政府公开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个审计干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加强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组织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每名同志春节假期的去处、目前所在地和身体状况,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最新情况。加强返程人员管理,密切关注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确保发现有疑似症状时及时上报并采取治疗隔离措施。

五、加强防控措施,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定期对办公区域、食堂、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做好防护物资保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多锻炼,有效预防食堂就餐交叉感染,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就餐前必须洗手消毒,取餐时必须佩戴口罩,就餐时相互保持距离,不说话。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督办督查,局机关纪委对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督办,定期检查日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