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福建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审计署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迅速部署落实,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强化“一盘棋”意识,构建厅党组带领下的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具体,机关党办、工会、青工委、妇委会等共同行动的防控体系,层层压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厅党组和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切实负起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工青妇组织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强化具体措施,周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截至2月4日,该厅先后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关于加强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8份通知22条举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一是强化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强化入厅体温检测、上班初期健康跟踪、居家观察“三道防线”防控,强化返程人员情况管理,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返程情况,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春节探亲、旅游返程人员的服务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二是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加强办公初期干部职工健康跟踪,摸底调查,建立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到人、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将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到每个人、每户家庭,做到处处防控、人人防控、家家防控;三是强化办公场所消毒。每日安排人员对办公场所和大楼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四是强化健康宣传引导。通过OA办公系统、网站、微信工作群、电子大屏等宣传平台,及时传达和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发展变化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宣传预防科普知识,强化防控意识,坚决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引导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疫情。五是督促指导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办公场所间的人员流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防交叉感染。六是倡导自愿互助服务。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支部为单位互助搭便车上下班行动等。

四、结合疫情实际,科学安排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利用网络办公、大数据审计分析、网络会议系统、审计方案自学等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努力完成审计任务。(甘春龙 方元福 郑晓冲)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