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采取强有力措施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审计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工作基础上,2月3日,厅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厅机关所有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全面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根据情况采取自行隔离、居家观察等分类分层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自带餐具分时就餐,做好自我防护,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强审计业务管理,科学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审计项目实施,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努力完成审计任务。审计人员要自觉遵守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防护工作无死角。

会议指出,要继续充分运用门户网站、腾讯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各项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自我防护。(高松)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