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齐心抗疫情 审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应对疫情,江西省审计厅在节后上班前两天即开始行动,统筹调配,布置任务,明确分工。厅各单位各司其职,共担责任,共同应对,保证了节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2日,厅后勤服务中心召集物业管理、食堂伙食团队等相关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大楼进出人员管控、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食堂工作餐供应、苏圃路和贤士二路住宅小区进出管控等防控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头进行准备,保证了上班后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2月3日,厅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节后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实行弹性工作制,倡导网上办公,要求全员遵守“五要五不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厅机关党委在微信群及时转发了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要求,便于厅各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一是为居家网上办公提供技术保障。由于节后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除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和工作开展的必要人员外,其他人员尽量居家网上办公,为保障居家网上办公效率,并落实工作保密管理规定,严防网络泄密问题,厅信息中心组织技术人员随时提供网络技术保障与服务。

二是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等召开视频会、音频会。为减少人员聚集、又达到及时传达学习目的,上班第一天,厅各党支部纷纷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音频、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在厅和在家办公人员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勇于克服困难,带头发挥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服从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在住宅小区设置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岗。除保障厅办公大楼安全外,更重视住宅小区防疫安全,在两处宿舍小区都设置了数名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岗,及时与小区门卫、保洁员等探讨布置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帮助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每日登记汇总干部职工疫情表。通过每日时收集汇总疫情报告表,每位干部职工如实、准确、及时报告相关信息,有利于详细了解、及时掌握全厅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五是积极捐款献爱心。积极响应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做好物资资金捐赠工作,在全厅范围内开展捐款活动,两天时间募集厅干部职工捐款3万余元,全额上缴江西省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许多处室收到捐款通知1小时内就完成了全部捐款,特别是厅离退休老干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纷纷捐出自己一片爱心,众志成城,共抗时艰。

六是厅扶贫队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厅扶贫工作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于2020年2月1日(初八)晚九点半抵达厅定点帮扶都昌县大港镇繁荣村,为村里带去了口罩和药品等急需物资,并与镇派出所联合开展疫情安排部署调度会,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排查、宣传。一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部分村组实施了交通管制;二是精准摸排,对9户湖北返乡人员密切关注,全部实施“一日两测”体温检测工作,随时监测异常;三是科学安排,实施AB岗工作制,即人员在岗但不同时在村,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工作队仍有战斗力,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曹锐 刘华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