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旗职鲜明讲政治,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春节假期期间,衡阳市审计局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各项具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下发了《衡阳市审计局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二、采取防疫应急措施,健全科学防控体系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是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收集各科室人员有关发热治疗及人员接触情况,做到疫情排查情况及时上报。二是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倡导实施无纸化办公,严控集体活动,严控会议,降低疫情风险。强化值班力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管理相关规定,随时待命,及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三是加强院内、办公楼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院内,因工作入院人员必须自备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按要求对办公室、电梯、楼道、会议室、卫生间等使用频繁、人员密集场所部位进行消毒。疫情期间,机关食堂暂停提供就餐。

三、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恶仗的必胜信心。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挖掘和总结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鼓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支持配合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主动担负起引导社会舆论的责任,不做各种谣言和不实传言的传播者,引导大家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四、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保障疫情防控成效

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党员干部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坚守岗位、严守纪律、扎实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或不按规定报告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朱思妍 赵梦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