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期,天津市审计局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领导重视,宣传工作常态化。天津市审计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组织推动,并督促检查。突出做好疫情监测、加强教育引导、信息宣传和舆情监控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有组织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定专班每天更新维护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专项斗争的知晓度。二是纵深推进,宣传载体多样化。充分利用政务外网、云上审计局和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转载疫情信息和防控进展的权威信息,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和《疫情防控“三字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传播手段,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舆论氛围,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理念,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做好自我防护。三是多面发力,宣传素材特色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党组致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中,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讲解读,大力宣传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提醒、督促身边亲友增强防护意识,正确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同时,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天津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审计防疫“三字经”》。并抽调8名得力人员,组建2支疫情防控工作督办检查指导小分队,赴武清区开展督查指导,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驻宝坻区帮扶组同志按照有关要求到帮扶村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管理,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声势和实效。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贯彻落实的措施成效,坚持底线思维,做实做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李庆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