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提升疫情防控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成立专班,领导带头做表率

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奔赴一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并做好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监察组灵活运用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方式,传达强调纪律要求,督促落实上级指示,通报问责典型案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二、全员请缨,坚守防控最前沿

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请缨增援防疫一线,除值班、居家观察人员外,全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至5日,该局已组织140余人次参与到江干区九堡街道金雅苑、宣家埠等16个社区、村的23个点位的防疫工作。尤其是在面对第二批志愿服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已参加第一批防控志愿服务的18名审计干部再次向组织申请要求参加第二批志愿服务;非党员也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充分展示了审计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三、“三逢三必”,筑牢基层抗疫“防火墙”

针对九堡街道外来人口较多的实际,审计干部提出并落实好“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疑必核”,不放过一个可疑之处。尤其是在了解到社区现有的隔离点有序化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后,不畏疫情,主动要求承担居家隔离户的蹲守任务,并热情主动为他们开展“代跑代办”服务,不仅当好“快递小哥”,为隔离户领取生活物品,还帮其到菜市场购买物品,倾倒其放在门口的垃圾。同时,主动做好其他住户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克服恐慌情绪,增强防控意识,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得到了街道、社区及市民的充分肯定。

四、移动办公,科技防疫优效能

该局利用“4G移动Key”等设备和“学习强国”“钉钉”等APP,积极加码移动办公。在“学习强国”APP上召集各处室负责人开视频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和要求,并进行工作部署。针对大部分审计干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分散、身边无办公电脑等状况,将大部分工作事项通过“钉钉”APP布置和办理。居家观察的审计干部通过“政务云”“4G移动Key”等实现“云上办公”,如实行审计项目“数据分析先行”,通过“政务云”远程访问局内数据中心,开展大数据分析工作;利用“4G移动Key”,在家访问局内办公系统,对公文等进行处理。(魏晓江 张艳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