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再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防疫领导小组组长胡章胜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胡章胜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疫情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刻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厅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非常复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层层夯实责任。厅领导对分管的处室要加强联系,随时掌握情况。各处室要严格落实好每日报告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干部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实时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按要求及时主动上报疫情排查情况。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厅领导要按照厅党组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分管处室认真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到“四不四少四勤”,即“四不”,不串门、不聚餐、不互相握手、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四少”,少外出、少乘电梯、少乘公共交通、少在食堂就餐;“四勤”,勤带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房间通风。四要科学安排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全厅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有效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相关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要尽快熟悉大数据审计,掌握预算审计工作方案,为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做好准备。五要严守纪律规定。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按时上报有关情况。要通过厅机关微信、打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的相关知识解读,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周金祥 方栋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