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通知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思想和对人民群众真挚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夯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照中央防控疫情部署、对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厅机关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二次、三次会议部署事项的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厅机关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及时加强和改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三是做好统筹安排,积极稳妥推进审计工作。当前,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审计工作。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结合实际情况,稳步推进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各项审计业务工作。要加大“两统筹”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加大大数据审计力度,强化非现场数据分析,突出重点,精准审计,努力完成审计任务,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减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干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有关财政资金和捐赠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开展审计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山东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