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驻村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审计局下派政和县下榅洋村干部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构建疫情防控网。组织村两委干部采取分户包干方式,对在武汉工作(求学)的村民是否返乡进行全面排查。设立村防控工作联防站,关闭活动中心等,对本村人员车辆进入进行登记,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根据防疫需要,对下榅洋村前往宁德周宁县道路进行封闭。

二是构建疫情宣传网。充分利用村里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悬挂横幅、张贴警示标语,入户发放一封信和通告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共悬挂横幅10条,粘贴宣传标语500余份,发放一封信和相关通告700余张,劝导群众取消婚宴酒席,疏散聚众活动。

三是构建疫情监测网。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时监控,实行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办报送相关信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薛良 陈思铭)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