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永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永春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履职尽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领导班子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根据省、市、县委和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抓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人手一册发放《防控知识手册》。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宣传栏等载体将上级的工作要求和防控提示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个干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干部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干部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对所居住地社区、群众和邻居做好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弘扬正能量,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是抓好节后返岗人员管理。督促本单位干部及家庭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利用审计管理系统、互联网、电话移动办公,尽量减少人员集中的会议、培训等活动。对出入人员严格把控,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要求外来人员查验身份证件方可进入。劝导感冒等身体不适情况的同志在家休息,进一步观察治疗。要求干部配合做好县政府食堂报餐、错时领餐要求,避免面对面就餐。

四是抓好办公环境安全防护。进入办公楼前,保安人员为干部进行体温检测。积极为干部采购发放口罩,要求在岗期间戴口罩,废弃口罩要放入专用垃圾桶内集中处理。在卫生间放置洗手液,让干部勤洗手。持续做好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每天用消毒液对手部会接触到的部位与物件进行消毒杀菌,对办公场所至少消杀3次并注意保持通风。

五是抓好每日报告制度落实。组织干部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报告单,对本单位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日报制度,干部每天向局综合股报告本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情况,综合股汇总后报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反馈有关情况,及时掌握每位同志身体状况、动态、家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六是抓好当前审计工作衔接。在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安排各项审计工作。节后要求各审计组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努力完成审计任务。积极推动送达审计,各审计组暂不离机关所在地开展现场审计。如必须外出审计,要求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

七是抓好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努力克服任务多人手少的困难,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支援。目前,共有10名审计干部参与支援县各交通检疫站口、挂钩村和县疫情应急指挥部防控工作,占在岗人员总数的48%,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珊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