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战“疫” 湘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各市州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全省审计系统“决不松懈、决不大意、决不添乱”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前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人的力量。

娄底市: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印发了《娄底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建立局干部职工健康档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填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个人事项报告表》,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行动轨迹、聚会聚餐、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机关办公场所;建立传染病消毒隔离制度,疫情期间,传阅文件安排1名固定人员传送,办公楼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及办公电梯,食堂暂停集中供餐,坚持每日定时对大厅、电梯、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换气,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选派10名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增援社区力量,同社区干部通力合作,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彰显党员责任担当。组织干部职工自愿向娄底市红十字会捐款,全局干部职工共踊跃捐款58200元。同时,选派骨干参加娄底市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专项监督,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防止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确保防控资金和物资安全高效使用,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怀化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怀化市审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讲政治;二是要充满信心,有希望;三是科学决策,有效果;四是严明纪律,有保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党组会议召开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全体与会人员均戴口罩参加。春节期间,怀化市审计局有2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社区和老局院子,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同时,市审计局扶贫工作队按照怀化市《四级干部集村部 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方案,迅速赶赴村部,在郭公坪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审计人的力量。

张家界市:志愿者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民警

张家界市审计局志愿者工作站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号召,组织4名志愿者前往永定区教字垭镇高速公路出口的卡口慰问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和公安民警,为他们送去了物资。志愿者们看到各级干部和公安民警为排查疫情隐患,守护一方安宁,放弃春节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各个卡口值班,住帐篷、吃盒饭、顶风霜,冒严寒,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我们审计人虽没有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的机会,也要把本单位、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当作一线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局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邹湘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