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迅速行动,成立市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开展本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助力市第六人民医院扩容工程“加速度”。该局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开展对市政府交办的关于市第六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接诊能力提升建设工程的审计监督,会同相关部门对工程建设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监督、全过程把关。目前,市第六人民医院扩容集中救治中心已完工并交付使用,该局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突出了审计服务保障作用。

二是促进沈阳市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高效率”。按市政府要求,该局对沈阳市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情况进行了事前事中监督,重点对采购计划、合同签订、物资入库及分配使用管理等三个环节进行审计监督。审计建议,“非常时期可按采购法特事特办,但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善流程,做到责任清晰,步步可查”,进一步促进了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

三是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两统筹”。该局深入贯彻“两统筹”要求,及时调整审计工作安排,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的力度,积极利用积累多年的大数据审计经验,借助现代化信息交互技术手段,全面开展全市69个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工作,以缓解审计任务重、疫情防控严峻的突出矛盾,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

四是推动疫情群防群控工作“重担当”。该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要求具备条件的党员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开展了设卡检查、疫情排查、整治卫生、防疫宣传等工作。60余名党员能够认真完成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战斗在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共战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高高飘扬。(王唯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