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要求,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党组迅即响应、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压实责任。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科室(分局)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制;局防控领导小组负责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部署具体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值班、带班领导具体抓落实,明确疫情信息联络员、舆情监督员等人员,分工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稳定思想。印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同时利用局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市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疫情预防指南等信息,引导大家严格落实遵守公共秩序、减少聚集聚会、不信谣传谣等防控工作。

三是积极作为争取主动。建立《兰州市审计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台账》,对全局人员逐一电话摸排,对有特殊情况的,要求在家自我隔离14天。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对人员流动较多的电梯、值班室、卫生间等区域增加消毒次数;要求工作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并在电梯口设置收集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同时,局值班同志每日对全局职工健康情况进行认真统计,动态掌握人员情况。

四是科学筹划工作有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审计业务并重,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保障正常工作秩序,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2月4日起局机关实行AB角工作制度,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提倡运用网络进行学习办公,最大限度降低集中办公区域人员密度,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采集和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努力完成审计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常会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