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1日上午,山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监督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审计贡献。要突出审计重点,聚焦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相关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政策精准到位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规模、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规模、分配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反映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揭示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强化大数据审计应用,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摸清情况、发现疑点、精确定位,提高审计效率,减少现场审计时间。要强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在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中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科学合理组织实施跟踪审计,避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干扰。同时,严格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控,细化实化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审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各相关分管厅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跟踪审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山东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