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紧跟时代步伐 加快落实人才强审战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时代国家审计发展需要、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印发《中共大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未来5年大连审计人才发展建设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以扎实有效的人才建设助推大连审计事业新发展。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把服务审计事业新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锻造高素质审计人才为引领,以培养优秀年轻审计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审计专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建立素质培养、能力提升、严格管理、正向激励的人才培养体系,到2024年,实现审计人才专业结构更加合理,素质能力较大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队伍稳步发展。经济类、管理类、工程、计算机、资源环保、法律等专业背景的人才比例达到90%,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比例达到60%。

《意见》明确了完善审计人才评价发现、选拔培养、正向激励、监督管理等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采取外派学习、课题研究、审计案例编写等方式培养专业领军人才,采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培养骨干人才,采取强化锻炼、赋予重担、鼓励创新等方式培养青年人才,采取重点培训、审计实践、岗位交流等多种方式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按照分类培养、分层培训的原则,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为抓好人才强审战略落实,成立大连市审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才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张培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