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审计助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专业、独立优势,针对性开展工作,助力营口市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减负惠企,助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开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对市直各部门、县(市、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建议,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政府服务职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是聚焦筑巢引凤,助力打造优质的硬件环境。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审计,对新增城镇实名制就业2万人项目,以及城区重要道路畅通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全过程进行审计监督,推动项目规范高效实施,提升全市承载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吸引企业、留住人才提供保障。

三是聚焦产业政策,助力构建良好的政策环境。在财政审计和国企国资审计中,密切关注各类涉企财政资金管理情况和使用效益,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适时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效果,提出审计建议,在构建更加务实高效的引导扶持政策体系过程中发挥审计作用。(刘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