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持续抓好水源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辽宁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沈阳市审计局对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中发现的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不规范、水源地保护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水井总量底数不清等问题,提出了“建立职责内容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的管理制度,加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水源地实行规范化管理”等审计建议。

沈阳市领导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市长姜有为要求严肃组织整改。市生态环境局立即会同市水务局、水务集团和相关县(市、区)政府严格落实审计意见,逐一分析、认真研究,制定了《沈阳市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审计整改方案》。在此基础上,2019年12月30日,副市长王忠昆主持召开了整改专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审计局、水务集团及相关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水源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由市水务局负责,对全市所有的水源井进行普查,建立一井一档案,科学管理水源井。二是要明确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按标整改。三是2020年3月底,相关部门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联合验收,并建立日常管理和监测机制。目前,审计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沈阳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