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面前 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鲜艳的党旗凝聚起战“疫”必胜的信心

疫情出现后,天津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督促推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从隔离观察、防护分流、消毒保洁、审计工作、值班报告和宣传引导6个方面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并致信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倡议,为鼓舞士气斗志、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为导向,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权威消息和防护知识,实时掌握所属人员身体、思想状况,动态调配人员力量,将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凝聚在党旗下。

朴实的言行集聚起战“疫”必胜的担当

“机要岗位是全局的枢纽,上级指令就是命令,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必须体现一个“快”字,无论多忙多晚,都要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办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魏现阳不仅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为了第一时间办理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他从除夕开始就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期间,共计接收办理各类文件、通知、简报、信息70余件,确保上级的指令第一时间得到贯彻,防控的信息和动态第一时间得到传达。

办公室党支部发展对象徐思宇作为新媒体小编,负责维护局信息公开平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宣传期,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防疫宣传一线。除夕之夜,接到任务后,她义无反顾地返回岗位直至深夜。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及时编辑推送市局抗击疫情工作报道,第一时间转发权威防疫信息近200条,为做好防疫战役中的信息公开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对于财务保障处党支部党员李艳恒来说,这个春节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陪第一次来津过年的父母多吃几顿团圆饭。面对疫情,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就餐人员安全,他坚持每日七点之前赶到单位,检测工作人员体温,督促指导餐厅消毒;同时,多渠道准备防疫物资,并在3天之内为全局干部急购500套分餐用具,把全部精力奉献给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财务保障处党支部党员贾振强的爱人在街道工作,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便如此,贾振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书记请领任务,积极参加值班值守,想方设法采购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指导督促物业开展消毒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党员张静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督办检查工作。大年初四,他随第72小分队前往武清区防疫一线开展全面督办检查。期间,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装备不足等困难,顶着寒风、吃着泡面,走访了全区18个点位,发现了高速服务区散养家禽、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并及时将第一手数据汇总研判后上报指挥部。

疫情防控期间,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党员霍璐负责统计全局干部密切接触武汉人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生病以及未返津人员的返津计划等各类情况。面对复杂的统计工作,她不厌其烦地核对最新数据,动态掌握人员及家属情况,及时更新台账资料,跟进做好宣传提醒,为局党组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下步审计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网络宣传对抗击疫情具有重要作用,对我来说,关键是做好技术支持。”信息化处党支部党员陈晓会同运维公司、托管单位建立疫情期间响应机制,加强VPN使用管理并提供技术咨询,确保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渠道的畅通。不仅如此,她还临危受命,先后两次解决邮件系统故障问题,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重要信息畅通,较好地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信息化处党支部预备党员仲聪为保障网络畅通、系统正常,让全局审计干部能够利用移动审计支撑系统远程办公,他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提前返津。居家观察期间,远程解决设备故障及办公电脑终端遇到的问题。同时,针对恶意软件,一方面加强安全预警提示,另一方面守好网络边界入口,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封堵攻击源IP和端口,用职责的坚守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倪利庆闻令即动,坚决服从党支部工作安排,正月初二即返回工作岗位,搜集整理读书班学习资料、在局机关楼道内张贴宣传标语、联系制作宣传布标,为大家返岗工作学习、防控疫情做好前期准备。为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电话采访的方式,深入挖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撰写宣传报道材料,进一步坚定审计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他们只是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一,但是大家的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他们用实际行动当先锋作表率,引领带动全局广大党员,使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审计机关疫情防控的各个阵地上。(倪利庆)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