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多举措强力推进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初,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作出“强力推进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的工作部署,截至2019年11月末,全市100家市直单位、部门相继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覆盖了95%以上的一级预算单位和重点二级预算单位及企业、院校,配备专兼职内审人员380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成效初显。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为推动建立健全全市内审工作机制,切实把内审工作开展起来,该市审计局党组立足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提出“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步骤和方法,脚踏实地地深入到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对象的单位和部门,开展全面、认真、细致的调研,摸清各个单位的实际情况,根据调研结果确定重点,推进全市内审工作向前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有力推动内审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注重调研推动。组织开展调研,共走访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及其他重点单位和部门100余家。在摸清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了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强力推进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会议,指导、督促、部署县级审计机关对所辖县(市、区)的内审工作开展调研,推动全市内审工作机制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三是召开动员会议。9月中旬,该局召开了铁岭市直部门单位 “强力推进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座谈暨动员会”。各参会部门、单位对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激发内生动力。通过采取宣传造势、召开会议、部署动员等一系列措施,市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单位对内审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根据自身实际相继建立健全了内审工作机制,配备了专(兼)职内审人员,为开展内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铁岭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