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赢“疫”战 审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审计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两江新区: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区党工委“三个六”工作新举措和“六个一”疫情防控守则要求,追踪掌握干部职工节后返渝、身体状况、聚会聚餐等重要信息,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办公区域消毒、通风及各类风险排查,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线上”“线下”科普宣传力度,确保审计人员不信谣、不传谣。

秀山: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对单位职工逐户开展第二轮摸排,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接触武汉返回人员、是否出现发热干咳等情况。在局机关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落实专人坚持每天4次对公共办公区域消毒杀菌,并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回收处理。

九龙坡:疫情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审计职责分散开展项目数据分析工作,及时为干部职工采购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减少感染风险。关注外出未返渝及外出返渝居家隔离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定期视频连线慰问,并对局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后勤关怀等服务,实现隔离不隔“爱”。

黔江:区审计局鄂籍职工节前回乡,受疫情管控原因目前无法返渝回到审计工作岗位,在家期间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所在村委疫情防控工作。

永川:元宵节前夕,组织干部职工到何梗镇玉宝村帮扶群众家中,送去口罩、喷壶、酒精等物品,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对庭院、卫生间等进行消毒,为贫困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武隆:区审计局党组联合机关支部和机关工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以爱担当 共抗疫情”倡议,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共筹集捐款12100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此外,组织干部职工在无物管的小区设置进出人员检测点,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摸底排查、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綦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自愿向党组织缴纳“抗击疫情专项党费”,500元、800元、1000元……一天之内总计缴纳9500元,支部将 “抗击疫情专项党费”缴至规定账户,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同时,派出审计人员协助三江街道对雷神店收费站开展进出车辆防疫检查工作。

沙坪坝:根据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近日,区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安排专人会同区纪委监委等部门,采取不开座谈会、不要求提供汇报材料、不查阅档案资料、不增加基层负担等“四不”方式,对辖区部分街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及防控物资归集、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实地开展专项督查,切实以担当奉献践行审计初心使命,以务实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铜梁: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区审计局从正月初一开始派出局党组成员和业务骨干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物资保障组办公室工作,对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使用、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及发放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有效促进财政资金及医疗应急物资及时规范高效使用。

渝中:区审计局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控知识等相关工作,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南岸:21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第一批党员干部已作为志愿者深入长生桥镇某小区隔离地,协助社区人员了解隔离楼内人员的生活、心理情况,劝散聚集人群,检测进出人员体温,排查小区外围经营店情况。

璧山:抽派16名干部分别到南关社区4个卡点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和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实行三班倒,吃住在帐篷,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坚守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荣昌: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昌州街道油栋社区、海螺社区抗疫现场,为抗击疫情贡献审计力量。

万盛:抽派10名审计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帮助社区做好值守、宣传、引导、巡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忠县:选派志愿者前往鸣玉溪社区,协助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了解掌握社区居民人员情况,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少出门、不聚集,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垫江:在做好本单位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选派精干力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门岗设卡执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监督检查、重点人员排摸管控、流动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酉阳: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面落实酉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2月6日,县审计局抽派党员干部开展责任区域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人员进出、检测台账,切实做好小区住户的摸排检查、消毒杀菌、政策宣传工作。(重庆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