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两统筹”“两不误”,确保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两场战役。

调兵遣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了27名同志组成的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G20高速城阳南出口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值守,做好来青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安全检查、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名同志组成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积极支援防控一线,对惜福镇街道办事处8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纠正,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调整布局,协同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现实状况和工作实际,对审计人员力量进行优化组合和合理布局,确保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审计监督工作不落后、有成效。积极倡导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对正在开展的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项目,提出大数据审计的具体方案和措施,通过联网审计、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尽量减少或避免现场审计,既保证审计实施不受疫情影响,又提高了审计的精度和准度。同时,在审计中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发放的审计监督,做到“防控”“监督”“两不误、两促进”。(侯强)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