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三个“到位”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有效举措,做到三个“到位”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

市审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任组长,部署、协调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建立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具体工作,构建了三级联动的快速应急机制,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通过钉钉等方式下发《关于切实抓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及时将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审计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反应迅速,应对举措到位

一是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并落实具体工作举措。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市局推迟全市审计系统春季集中培训。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等多项工作通知,在多个方面提出具体应对举措。对全局审计工作人员(包括常驻协审人员)的出行状况进行排摸排查,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落实到位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

二是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市审计局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35名审计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下沉到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的9个社区内,开展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10日又集结了第二批80名志愿者,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位副局级领导干部也纷纷主动请缨,下一线指挥工作,以应对街道一线返程高峰人流密集、行程轨迹复杂等问题。同时,为配合鄞州区“千名干部助万企”行动,市审计局安排5名志愿者作为驻企驻楼联络员,指导、帮助区域内的企业尽快平稳有序做好复工工作。

三、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到位

市审计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紧盯审计项目进程,针对2019年审计项目尚未完成的有关后续工作,及时通过钉钉提醒。相关人员通过钉钉、OA办公系统进行远程办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扎实开展相关审计工作。同时市局也及时召开了相关专题业务会议,对审计项目报告进行及时审核讨论,确保审计进度不落后,审计质量有保障。

同时,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将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市审计局将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聚焦审计重点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毕颖)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