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扩大)会议暨贯彻审计署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贯彻落实审计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推进地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厅机关疫情防控和相关审计工作。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要坚定。这个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全省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疫情发生以来,全厅上下紧紧围绕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思想认识到位、防疫布置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厅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落实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有力。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在安全管理、个人防疫事项报告、人员管控、责任落实、联动管控上做到“五个更严更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毫不松懈地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强化统筹兼顾的做法要坚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审计任务的谋划、调整和落实。坚持原则性、兼顾灵活性,确保重点突出、任务落实。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被审计单位、基层审计机关松绑减负。

会议强调,要按照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做好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做到工作方案不要变、硬性任务要完成、市县全覆盖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审计重点、统筹组织实施、妥善调整计划、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努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完成审计任务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琚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