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审计署召开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后,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于当日下午召开该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会上,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前期准备工作和今后安排,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靳素平讲话,主要强调四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疫情专项审计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审计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各级审计机关、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各级审计人员要服从大局、服从厅党组统一安排。审计工作中遇有问题,及时向同级党委审计委员会、政府、上级审计机关、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

二是按照审计署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好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审计工作的具体内容要随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三是实事求是、以结果导向做好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署要求安排审计工作,审计人员思维要跟上形势,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进行分析、作出判断,以效果为导向,按照“边审边防、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的要求做好审计工作。

四是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多采取大数据、非现场审计方式,尽量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按照审计署要求,按时保质保量报送审计信息和阶段性成果。(李欣荣)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