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贯彻落实审计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实际,科学部署,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的领导,2月12日,市审计局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社会保障审计处等9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具体工作安排,研究应对疫情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指导和协调解决专项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明确目标,积极行动。在审计中,该局将重点关注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产业扶持、重点工程项目等情况。通过审计,掌握全市总体情况,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促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目前,该局正在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工作方案起草沈阳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方案中将加入沈阳市出台的扶持企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力求通过审计,助力沈阳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创新方法,全域推进。在连续3年实现市本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基础上,2020年,市审计局将继续开展市本级69个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并助力全市13个区、县(市)审计机关开展数据分析,实现全市1140个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同时,该局利用现代化信息交互手段,加大非现场审计力度,将69户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任务分配给相关审计人员,对数据开展分析,完善审计分析模型,为审计实施确定审计重点和核查内容。

下一步,沈阳市审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部署和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王唯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