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当好防控物资调配“引航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整合购买渠道,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广泛进行社会发动,缓解急用防疫物资不足”“加强消杀物资管理,开展消杀工作培训”……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审计局的多条审计建议,被转化为市疫情指挥部的指令,迅速在实际防控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疫情发生后,佳木斯市审计人迅速行动,2月1日,面对社会捐助活动逐渐增多的实际,深入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对接受社会捐助资金和物资工作进行指导;2月5日,抽调业务骨干进驻市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全过程监督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物资采购、调配、使用情况;2月9日,组成5个审计组,利用3天时间对市直及4个城区防疫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严格把“掌握基本情况,加强分析预判,助力一线防疫,服务领导决策”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审计身影依然忙碌。当前,审计人员正在持续跟进防疫资金和物资管理情况,深入社区、乡镇、村屯加强审计监督与服务,当好防疫物资分配的“引航员”,让一条条审计建议成为引领全市防疫物资调配的“手语”,促进规范管理,引导购置方向,畅通分配渠道,促进发挥效益,在打赢这场人民防疫战争中贡献审计力量。(李书公)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