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多措并举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积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响应,整装待命。及时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提前结束春节休假,整装待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轮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做好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

二是畅通信息,严管队伍。通过移动政务办公平台、电话、短信、工作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正面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落实疫情控制工作日报告制度,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活动轨迹、聚会聚餐、接触人群、健康状况等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要求重庆市外返云职工、密切接触疫情重点区域等人员居家隔离观察,不漏报瞒报疫情,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是全力以赴,一线抗“疫”。4名驻村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排查。16名党员干部深入青龙街道白杨湾社区,轮流上阵,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贫困户防疫期间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引导。机关还安排专人对职工宿舍楼进行管理,实行严格的进出登记等制度。

四是统筹平衡,推进业务。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印发近期工作安排,推行分散办公、网上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时调整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照市审计局要求,做好财政税收同级审计交接工作。牵头科室提早拟定部门预算执行、乡镇决算和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为现场审计做好准备。坚持每日定时对办公场所、食堂进行消毒,实行分散错时就餐,为机关有序运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彭仁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