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统筹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部署要求,迅速反应,科学应对,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力争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局领导包科室、包小区和日核查、日报告制度,落实好局机关和4个职工小区的防控责任,坚持对办公场所和小区出入通道、洗手间、电梯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对出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对市外返岗、接触疫区来涪等重点人员排查隔离,对行动不便居家退休人员落实结对帮扶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开展企业复工督查。服从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落实2名班子成员和4名工作人员负责联系2户工业企业,对其有关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指导手册规定措施,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备案制和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准备。

三是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参战。组织20余名在家分散办公的干部职工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每天有序参加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承担为居家隔离人员、居家老人代购生活物资,开展社区防疫排查、体温检测、防疫消毒、防控政策措施宣传、特定人员心理疏导等工作任务,共同阻击疫情蔓延。

四是抓紧审计业务工作。采取网上办公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及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和组织方式,第一时间与相关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落实前期区县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交叉审计的情况交接,组织实施120多个区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财务数据分析,提前做好21个区级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准备,加强已完成审计项目的深度提炼和成果运用,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姚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