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积极开展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安排,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该局及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为组长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财政组、捐赠组、信息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分头开展工作。同时向区县审计局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等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资金、物资使用的公开、公平、公正。

2月18日下午,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对做好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防疫期间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审计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强与财政、发改、卫健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强化对区县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顺利完成审计任务。要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一是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将此次专项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合理配置审计资源。二是注意方式方法,处理好防疫工作与审计监督的关系,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更加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有序高效开展审计工作。三是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及时纠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四是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细化自身防护制度和措施,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顺利实施。(西安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